青允

石头(黄鱼cp)【五】



Chapter.5


  那句“谢谢李师傅。”让李渔感觉仿佛回到学生时代,他们还是他们,黄澄澄还是那个喜欢缠着李渔的黄澄澄,


  但终归回不去了,


  李渔刚想张口说话,却被黄澄澄的手机铃声打断,黄澄澄像是找到了一个解放的契机,谁打的电话都没看,直接接起。


  这段谈话结束得非常仓促,李渔像个旁听者,偶尔几句回答,多是听着黄澄澄述说,听着黄澄澄开玩笑,又听着黄澄澄……最后与他告别。


  也许是因为李渔不知说什么,也许是黄澄澄不想让李渔回答。


  不论是什么原因,李渔还是没能说出他想说的话,也没能好好看一次黄澄澄,


  她总是在低头,也总是在侧脸,鲜少直视着他,就算直视了也很快移开目光,


  他只来得及看到,却来不及记住。


  李渔有些挫败,短短的几个小时,他经历了堪比……不,更胜高考等待成绩的紧张。高考他心里有底,黄澄澄,他没底。


  害怕。


  这个词语似乎离李渔很遥远了,上一次感受还是母亲的离开。


  但在今天,看着黄澄澄接着电话走远的背影,他又一次感受到,那种万分不舍却无能为力的害怕。


  为什么害怕?


  不知道。他不知道。他甚至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害怕。


  一向心里明澈,对任何事都看得清楚的李渔,现在什么也看不清。


  “喂?”他在原地站了许久,终于接起口袋里响了又响的电话,


  “好,我现在回来。”


  他转身,踏离那一小片橙色光明,没入黑暗。


  那一道明黄色的身影似乎又出现在另一端的黑暗中,灿烂亮眼却又让人难以察觉。


  “嘿兄弟!!!意不意外惊不惊喜!!”李渔刚踏进酒店大门,就被一道亮黄色身影挡住,


  他恍惚了一下,而后,漠然擦肩而过。


  肖章:??干嘛?难道我不是你的小宝贝了吗?摆什么脸!


  “喂李渔!你干嘛啊!你难道不好奇我为什么在这吗!?”肖章紧跟着李渔进了电梯,咋咋呼呼的。


  李渔嫖了他一眼,在他紧盯不放的目光中,毫无感情地开口,


  “为什么。”


  肖章是谁啊,哪会被李渔这不定时小抽风小冷漠打倒,脑补他是一副好奇求知的模样,嘿嘿一笑道:“我过来玩啊!跟教授联系了一下,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,我想了想还是不能让你小子孤独一人,没有我照顾你怎么能在外面安全生存呢。”


  真不知道煮个面都能炸了锅的人哪来的这种自信。


  李渔给他一个白眼,不想搭理他。


  肖章毫不在意,乐呵呵地跟着他进房间。


  “诶我刚刚在酒店等你的时候看到一姑娘贼好看,说来也巧,那姑娘跟我穿的还是情侣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肖章自顾自地说着,没注意到李渔突然顿住的动作,“那姑娘是真好看,不知道下一次能不能遇到,想追。”


  “你不行,”李渔恢复如常,抖着衣服准备挂上,


  “为什么啊?”


  李渔挂上衣服,转身来看着肖章,一本正经,


  “你没我好看,她不喜欢你这样的。”


  肖章:……我这样哪样??兄弟你什么毛病?我要告你人身攻击了啊!


  真不知道这兄弟今天脑子又出什么问题了,肖章暗自诽谤。


  “诶李渔你之前是去干嘛去了,听教授说是师娘带你逛街去了?”肖章终于想起来自己要问什么,开口道,


  “不算是,”李渔回想刚才在街上走了不到五分钟就被拉走谈话,而后又不到几分钟被独自一人离开还得打电话给于婉的全过程,摇摇头道。


  “没逛?那你干啥去了?”


  “跟女朋友谈话。”李渔挺老实的,摇了摇手上的毛巾,“我洗漱去了。”


  肖章点点头:“哦好。”


  而后看着李渔进卫生间……


  等等,他说什么来着???


  跟女朋友谈话??


  女朋友?


  !!!!!!!!!!!!!!!!


  宕机肖章在线震惊。


  ……


  另一边早就回到房间的黄澄澄捧着手机,心情复杂又感觉忘了什么。


  过了一会,


  “啊!!于老师!!!”


  黄澄澄终于想起来了,顾不上心情复杂和脑海里满满的李渔,连忙打电话,


   “于老师!!我们……我之前走散了,没找到您,,忘跟您说了!啊对我现在到酒店了。”


  那边于婉好像说了什么,黄澄澄愣了一下,才连忙回应,对面又说了几句关心的话,黄澄澄一一回话,这才挂断电话。


  “之前李渔跟我打电话说了,我还担心你是一个人走散呢,还好你是跟小渔一起,他都跟我说了,”于婉的声音带着调侃,“原来你俩是一对啊,之前藏什么呢,老师又不会反对。”


  这是于婉刚才说的话。


  如果这全过程全事件被肖章知道了,他肯定会感叹一句:李渔不亏是李渔。


  黄澄澄有些懵,一对??


  什么一对?


  李渔跟于老师说他们俩是一对??


  她……他……


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

  黄澄澄突然尖叫,这份以为无疾而终的单恋,居然有了回应!还不是一般的回应!!


  手中握着的手机突然震动,黄澄澄拿起,锁屏上跳出一条新信息,



  “不知道你说的‘澄澄要做李渔的太阳’还做不做数,但李渔,想做黄澄澄的男朋友。”


  在卫生间里的李渔拿着手机,脸有些热,这不像他平时的风格,但肖章之前就老在他耳边念叨让他不要这样闷,以后女朋友会受不了,花彪也总是说他太闷了黄澄澄之前真不容易。


  事关终身,还是得慎重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突如其来的更新,


腹黑的李渔可能ooc了,但是!不管!这就是长大后的李渔(我说的!)【心虚】

我超喜欢这个李渔的!电话号码哪来的大家可以猜猜啊哈哈哈

这章是过度章,所以可能没有之前多,还有呀,大家不用担心现在很甜之后虐不了李渔,稳!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